折贰

我会发一些可以但没什么必要的脑洞在这里

脑洞·狂热小粉丝

梅念卿是圈内的小糊咖,出道十年作品无数,但归来仍是素人。

这天他远赴影视城去试镜,他经纪人给他拉了个小网剧的试镜机会。

下了飞机,在机场和自己仅有的几个粉丝见过面,正要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时,另一个方向传来了躁动。


梅念卿往那边望去,之间那里人头攒动,除了人墙还是人墙,什么都看不到。

应该是哪个流量也来了吧?



然而自己的小粉丝却开始当着他的面商量一会儿把他送走就去那边要接机去。


梅念卿“……”

梅念卿干笑“我还没走呢。”


小粉丝“可是那边的是君吾欸,追了你这么久我们还是头一次见到活的大明星。”


“嗯?!”梅念卿猛的扭头,一双眼睛努力往人墙里钻“谁?!”


人墙散去,一道修长的身影走了出来,正是当今的大影帝,君吾。

梅念卿近视四百度的眼睛愣是在一堆条形码里看清了他的脸,顿时瞪大了双眼。


他经纪人见状,心中暗叫不好,连忙去拽梅念卿。


但为时已晚,梅念卿已经从小粉丝手里抢过应援灯牌冲了出去。


梅念卿冲不进人群,只好站在人墙外举着灯牌尽量让自己显眼点。


眼看着君吾快走出去了,梅念卿急的跳起来,激动到破音“老公!!!为你疯为你狂!!!为你咣咣砸大墙!!!”


在一众女粉丝里,他歇斯底里的嗓音尤其突兀。


君吾脚步一顿,现场默了一瞬。


梅念卿的经纪人快疯了“你给我克制点啊!你拿错灯牌了!”


梅念卿收回一些理智,看一眼灯牌,发现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老婆,爱你一万年!”


梅念卿理智全无,冲着君吾撕心裂肺“老婆!!!没有水的地方是沙漠!没有你的地方是寂寞啊!!!”


君吾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君吾不可置信的出了机场。

君吾不可置信的上了车。


谢邀,出道十几年第一次被人喊老婆,有点接受不了。


梅念卿见到偶像,心满意足的赶去试镜现场,他对这次的试镜信心十足,他的演技虽然不算很好,但也能完美的把握住角色的特点。


他顺顺利利试完镜,导演对他非常满意,回去之后就开始研究剧本了。


然而开机前几天,经纪人接了电话,登时火冒三丈的跟对方吵了起来。


梅念卿推了下眼镜“啊?咋了?吵啥?”


经纪人挂了电话,夺过他手里的剧本往地上一摔“气死我了!你角色被抢了!”


梅念卿一听也恼了“谁抢了?那我呢?那我这几天不白干了?”


经纪人“君吾把他旗下的艺人临时塞进来了,你现在只能演男N号了!”


梅念卿又坐下了“啊……我偶像啊,那他演技这么好,他手下人应该也不差吧,我能力不行,也怪不了别人。”


给经纪人气的够呛,他抓住梅念卿的肩膀,愤怒的大叫“你清醒一点!你已经半年没有工作了!再不上班就真的要失业了!!”


梅念卿的理智回来了“你说的对,我得把这个角色抢回来,我再不红就真的老了!”


他直接带着经纪人去堵导演,站在人家门口说啥都要把角色抢回来!


导演很是为难“可他投了很多钱欸,他是金主爸爸,说什么我们都得听啊。”


梅念卿“可是我不想演男N号啊,不是还有别的角色吗?给我别的也行。”


导演“可是金主爸爸指定要你演欸。”


这简直是欺人太甚!!

梅念卿觉得自己再怎么没骨气也得找君吾一趟不可了,凭什么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什么他是我偶像?那也不管用!

锤他!


梅念卿让导演给他安排个和君吾见面的机会,导演想了想说明天要去君吾公司谈投资的事,可以带他去。


梅念卿应下,然后第二天就跟着导演一起出发了。


出发之前,经纪人特意嘱咐他“加油!你给我争点气知道不知道?”


梅念卿口罩一戴,信誓旦旦的点头“放心吧!我连怎么跟他吵架的词都想好了!从前的梅念卿已经死了,我现在是钮祜禄梅念卿!”


于是在会议室里,君吾笑盈盈的向他伸出手“你好。”


梅念卿怒目圆睁的盯着那只手。

恭恭敬敬的握住他的指尖,到底没绷住,一脸痴态道“君老师您好您好!久仰大名崇拜已久!”


远在家的经纪人“不知道小梅那边进行的怎么样了,应该已经把影帝揍一顿了吧?”


此时的梅念卿正举着手机把怼着君吾的脸拍,一边拍一边不好意思道“君老师,您不介意我偷拍几张您的帅照吧?对不起您的脸真的很完美。”


君吾微笑。

你这已经不是偷拍了吧?

等一下你的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一旁的导演深知梅念卿是颜控,但真没想到这么严重“咳,小梅啊,我们的事已经谈完了,我先出去一下。”


导演走了,梅念卿一下子变的局促起来,沉默的坐在沙发上,双膝并拢,手搁在膝头,十指幅度很小的扭来扭去。


看上去很紧张很害怕的样子,但君吾发现他的脚尖已经勾了起来,如果再不出声阻止,怕是要像小狗摇尾巴一样来回晃动了。


梅念卿听到君吾笑了一声,他抬起头,就见君吾正盯着自己瞧。


梅念卿的脸,慢慢的,慢慢的,变的通红。


君吾“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


梅念卿犹豫好久,终于小声道“就是……导演说您一定要我演男N号,我想来问问您,能不能给我换成别的角色?”


他的手指头扣着桌子边“我很想演那个反派角色……真的很喜欢他,而且我也有演好他的能力,一定不会辜负他的。”


君吾推给他一杯水“你以前的作品我也看过,优点很多,缺点也不少。出道这么久仍然没有过热度,我想你也许需要尝试一些新的角色。”


梅念卿顿时变的沮丧起来,低着头不说话了。


君吾“男n号的人设很适合你”


梅念卿撇嘴“傻白甜人设哪里适合我了……”


君吾“并且,我会出演男配角。”


他说出一个角色名字,梅念卿顿了顿,登时抬起眼“真的吗?!”


君吾说的那个男配角和他要演的男n号有对手戏。


感情戏。


见君吾点头,梅念卿邦邦在自己胸脯上拍两巴掌“我觉得傻白甜人设很适合我!您真的眼光独到!我很喜欢您分给我的角色!”


君吾没说话,只弯着嘴角抿了口水


临走之前,导演和君吾告别几句,拉着梅念卿就要走。



但死活拉不动。


回头一看,梅念卿正盯着君吾看,恨不得把自己的眼珠子挖出来贴君吾脸上。



导演“……小梅,该走了。”




梅念卿甩开他的手,巴巴凑到君吾面前,小心翼翼道“君老师,您可以给我签个名吗?我想带回家收藏起来。”



君吾笑道“没有纸笔,签不了。”



梅念卿失落的哦了一声,然后就看君吾从兜里掏出他自己的手帕递了过来“这个给你吧,干净的。”




梅念卿,瞪大眼睛。



他受宠若惊的双手接过,捧着手帕难以置信道“可以吗?送给我吗?”



君吾“你再不走我就叫保安了。”


梅念卿“我走!”


说着就啦啦啦的跑走了。


回到家,经纪人满脸期待的看着他“怎么样?角色拿下了吗?”


梅念卿兴奋道“拿下了!偶像的手帕!!”


经纪人“……”


半分钟后,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对着一张手帕发呆,经纪人心中一片荒凉,他为自家艺人的前途感到绝望。


扭头一看,发现梅念卿目光呆滞的伸手拿起手帕,动作僵硬的把手帕凑到鼻尖,然后使出吃奶的力气狂吸。

仿佛要把手帕的灵魂吸出来。


经纪人“……”

经纪人欲言又止。

经纪人止言又欲。


君吾围着浴巾从水汽氤氲的浴室出来,听到手机传来推送的声音,便打开手机来看。


是他小号关注的一个博主的动态更新了,几分钟就已经更新了几条。


十分钟前,不懂影帝神颜的有难了:今天终于见到他了,第一眼就en了。


八分钟前,不懂影帝神颜的有难了:突然想起他说他把我的黑历史全看了一遍,哈哈,死也。


两分钟前,不懂影帝神颜的有难了:等等,他为什么看我的黑历史?他为什么会关注我?


刚刚,不懂影帝神颜的有难了:他!心!里!有!我!


君吾:“……”

君吾露出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

评论(3)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